因為對音樂的熱情,讓我們再次齊聚在這裡。睽違已久的【作詞】、【作曲】,點評會,因為音樂聚八月停辦,終於在這周末重出江湖囉! 9/28星期六在銀河音樂沙龍連續舉辦了兩場【作品點評會】,這也是第一次將詞、曲點評會同時舉行。大家可以在一個下午同時吸收兩位大師的精華指導,真的很難得又幸福~~


因為9/28這天剛好碰上教師節,工作人員特別準備了小卡片,讓同學們可以為老師獻上親筆寫下的祝福。看看大家專注完成卡片的模樣,似乎都很用心的寫卡片~
 
禮拜六的點評會,除了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就是那些每次舉辦點評會必報到的銀河夥伴們,也多了不少新朋友呢~有位高一小妹妹特別遠從中南部專程趕上來,也有從大陸來在台灣做交換學生的來參與,大家真的非常積極向學耶!小編給你們一個讚~也希望你們在此真的有學習到東西,也請繼續支持我們啊~把這個活動推薦給更多人知道,大家下次牽手一起來精進創作能力吧 。

在作詞點評的部分,樂融老師這次一樣挑選了幾首歌詞創作進行講解,其中的一首「心裡有鬼」,老師講到:「詞的內容要貼近主題,盡量從畫面下手,在營造情境之中帶入想表達的關係跟情感。」這一段話,讓不會寫詞的小編才恍然大悟,原來作詞就像拍攝一部電影,要有鋪陳,從畫面隱晦一些什麼,要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作詞點評會圓滿結束,接著等待作曲點評會的開始。在中場休息時間時,工作人員貼心的準備了八月銀河音樂聚的LIVE影片,每個人都全神貫注,非常專心的看著投影幕!讓他們即使沒有到現場場參加,也能透過影片被當時的表演所感動,大家一同支持原創音樂阿!!(小編在此偷偷置入一下,要觀看銀河音樂聚的live影片,請關注銀河愛音樂的youtube頻道喔,裡面內容非常豐富阿!)

緊接在後的作曲點評會,因為汪老師身體不適,而小小延誤了開始的時間。就算生病,還是認真積極的幫大家上課,真的讓人很感動!小編在這裡替大家跟老師說“謝謝汪老師!!!”
 
汪老師一開始,再次為大家講解作曲的基本要素。基礎原理是很重要的!他表示:「要先學會視唱聽寫,至少要會一樣樂器」,並且還說到「寫歌要斤斤計較,不斷推翻自己,不要想當然覺得好聽就定下來了,所有弦律、每一個音節都要不斷推敲、設計,再作決定。」

在點評的過程中,老師除了自己講解以外,也請許多同學上台彈奏和弦小試身手一番。老師還提到『試唱聽寫』真的很重要,每一個音都要確實唱準,才知道自己在唱些什麼,才有辦法寫歌,於是老師就在白板上寫上幾個音,大家就乖乖根據老師白板上寫的音高,一起齊唱。這個畫面實在很可愛,是有什麼機會能跟這些不認識陌生的創作人,在同一個地方學作曲,一起大聲的唱音階 ? 想要找彼此交流一下的話,我們有在臉書上設立一個網路版的銀河音樂沙龍喔,親愛的愛創作的夥伴們,還沒加入「銀河音樂沙龍」臉書社團的趕快加入吧!



在活動的最後,當然要送上大家一起寫的教師節卡片!汪老師拿到時開心的說,這是他第一次收到教師節卡片!看得出來汪老師非常的開心噢!(老師左手邊的男孩也是非常開心的樣子^^)


這次的【作品點評會】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的結束了!感謝兩位老師不辭辛勞的在教師節當天來為大家指導。相信參加的同學們一定也有滿滿的收穫,我們一起持續地朝創作之路前進吧!Go fighting!!不小心錯過這場點評會的朋友,沒關係~敬請期待近期即將上線的點評會影片,並鎖定銀河愛音樂官網與粉絲團喔!銀河音樂沙龍期待下次再相見!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