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研究表示,慢跑如果搭配聽歌,有助於運動耐力以及提升運動表現。近期許多路跑活動的興起,讓民眾對於「慢跑」更加興起旋風。小編的同仁們,也有不少以慢跑作為工作結束後的舒壓方式,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每天過得更開心嘛這樣我們也才能努力呈現好的作品給大家呀 !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常在跑步的時候心裡好奇著:同樣也在跑步的那些陌生人,他們耳機裡的歌都是什麼類型的?上了一點年紀的阿伯可能聽翁立友、看起來很有活力的女孩兒可能聽少女時代、頂著捲髮的時尚男生可能聽著John Mayer?

這次就要來分享有固定時間在慢跑的小編們,他們跑步時會聽的重點「口袋歌曲」有什麼?!

 


 

小編1號
喉嚨破掉也要唱歌的董哥表示:「配合心情選擇慢跑想聽的歌。若想聽有人聲就選擇搖滾音樂;只想聽純音樂則選電子樂!自己覺得不能聽金屬歌曲,怕節奏太快會跌倒啦...」
(是說跑步跑一半跌倒真的超糗的歪邀)
 
大家腦中一定都很有印象的旋律~而且這首歌非常適合跑跑跳跳時聽,因為節奏活潑、編曲豐富,歌詞又很幽默有趣!有時候跑到一半還可以來個迴旋踢~(?)
fosterthepeopleVEVO(https://www.youtube.com/user/fosterthepeopleVEVO?feature=watch)

 

 
大推這首伍佰經典歌曲之一!當他開始大喊"空 襲 警 報"的時候,雙腳就會不聽使喚得直直狂奔而去啊~(準備逃難的意思嗎?)節奏搭配跑步的步伐剛剛好,歌曲結束就已經跑了好長一段距離了。滾石唱片ROCK RECORDS(https://www.youtube.com/user/RockRecordsTaipei?feature=watch)

董哥貼心提醒:「挑選音樂時,一定要選節奏不會落差過大的歌曲,否則一換歌腳程突然跟不上速度,容易亂了呼吸與腳步!(這個提醒真的很重要,筆記筆記)

小編2號
沒聽音樂會死掉掉的九一四表示:「喜歡以快節奏為主,像是搖滾或電音等類型的音樂,且會選擇讓自己感到愉快又有精神的音樂,這樣慢跑不只可以健身還可變成"快樂跑"!」



也是伍佰的超級經典歌曲!雖然伍佰沒有將這首歌唱得充滿力道,但相信每個人聽到這首歌前奏,就會不自主地想站起來比手畫腳、扭動身軀!節奏不過快也不會慢,跑起來真的特別舒適。還有專家推薦這首歌曲當慢跑歌,對運動效益有所提升唷~
avexcpop(https://www.youtube.com/user/avexcpop?feature=watch)

 
KTV必點HIGH歌之一!每次慢跑時播放這首,小編聽著聽著覺得自己也要跑離地球表面了啦~一起跟著音樂JUMP! JUMP!(嗯...這樣好像會變跳遠不是慢跑了耶)
GrassJellyStudio(https://www.youtube.com/user/GrassJellyStudio?feature=watch)

九一四貼心提醒:「有時候感覺身體懶散的時候,除了一定要撥自己很愛的音樂之外,將音樂聲音轉大也能提振精神呢!」

小編3號

超級設計大師大衛表示:「選擇聽post-rock或輕柔一點的音樂,不要有vocal(人聲)更佳,比較不會干擾呼吸節奏。」

 
這首都可以當跳舞的伴奏歌曲了,相信拿來當慢跑時聽的歌也很不賴!
Cicadatw(http://www.youtube.com/watch?v=7Am4rZmO7VE)

 

 
跑步時想讓內心保持平靜的人,非常推薦這首歌!不會讓你沒有衝刺力,卻能穩定自己跑步時的呼吸。nikgml(https://www.youtube.com/user/nikgml?feature=watch)


 
台灣後搖樂團-甜梅號的歌曲真的好聽又帶勁啊~做任何事都很適合聽!
sugarplumferryband(https://www.youtube.com/user/sugarplumferryband?feature=watch)

小編4號

冬天也死要運動的動癡動表示:「推薦節奏感強烈跑起來比較帶勁,可以充分達到汗流浹背的效果;以及抒情歌,跑步時腦袋容易呈現放空狀態,聽抒情歌也很適合。

 
非常適合剛開始慢跑時候聽,由慢到快的歌曲速度是最佳的暖身歌曲唷!真的好好聽~
daughtryVEVO(https://www.youtube.com/user/daughtryVEVO?feature=watch)


 
每次跑到沒耐心想要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就轉這首歌來激勵自己繼續跑下去,而且會突然感覺像有幾萬人在盯著監督我往前跑!(這壓力也太大了吧...)
talktalkvids(http://www.youtube.com/user/talktalkvids?feature=watch)
小編5號

聲音永遠高八度的渠渠表示:「我喜歡有節奏感但又不會太吵的,因為步伐可以配合音樂,如抒情搖滾歌曲,尤其有鋼琴或大提琴為主要伴奏樂器的搖滾歌曲,我特別常聽!」

 
一定要推薦這首,除了歌曲節奏感十足,歌詞也非常振奮人心,能給我想一直奔跑下去的動力!就算跑得很累時,也會因為這首歌而能繼續撐下去跑完自訂目標!
tenthavenuenorth(https://www.youtube.com/user/tenthavenuenorth?feature=watch)

 
這首共和世代(OneRepublic)加有古典味兒點播率超高的Apologize,當然是必推的歌曲~
TimbalandVEVO(https://www.youtube.com/user/TimbalandVEVO?feature=watch)

 
幾乎大家都喜歡在慢跑時聽搖滾樂耶,推薦這首麋先生ROCKER的歌,準沒錯的啦~
喜國娛樂 Cheermusic(https://www.youtube.com/user/cheermusictv?feature=watch)

渠渠貼心提醒:「自從我開始有了慢跑的習慣之後,不僅體能變好,感覺自己也越來越年輕了耶~大家一起來跑步一起當永遠青春少年的凍齡男兒、美女吧!」

小編6號
外表看似老人智障卻過於常人的寶老頭:「快節奏音樂搭配慢跑相當熱血,類型就是ROCK METAL!」

 
雖然說是推薦跑步歌曲,但感覺自己正航行在偉大航道上~跑步邊聽還可以邊練習日文聽力ㄋㄟ(會不會太用功了?)
rockatrench(http://www.youtube.com/user/rockatrench?feature=watch)

 
小編只能說,伍佰老師的歌整個都好適合運動來聽噢!就連這首新歌都在跑跑跑~
台灣環球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pjrERGP1g)
封面圖片來源Roberto Berlim(http://www.flickr.com/photos/robertoberlim/)


寶老頭貼心提醒:「偷偷跟大家說,我發現這些有在慢跑運動的小編們,外表看起來都特別年輕、有活力耶!可見慢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健身運動哦?我看我要改名叫寶少年了!」

大家喜歡以上每位小編分享推薦的歌曲嗎?看完這幾位小編的分享後,是不是連平常沒在跑步的你,都想要跟著跑起來了呢若運動時搭配美妙的音樂能更完美幫助身體健康哦!「走吧,一起去跑步吧!呀嗶」
下禮拜同一時間,我們將分享樂團團員們慢跑時所聽的歌曲唷~看究竟這些與音樂密不可分的人們,跑步時耳裡聽的都是什麼樣的歌
是不是很想知道究竟有那些樂團呢?敬請期待下回分曉!

看原文文章請到→http://goo.gl/QxQ1ep

支持原創好音樂請至【銀河愛音樂】
官網:http://www.iwant-music.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Want.iCD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