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iCD銀河愛音樂的官方部落格~
第五波iCD數位專輯已正式發行!
好音樂歡迎「免費」下載喔!http://www.iwant-music.com/

 

專輯試聽 - 無糖綠

黃奕儒/To see, to feel, to remember
一位具有獨特磁性嗓音,以心而奏的新生代創作歌手,結合了民謠(Folk)、藍調(Blues)及搖滾(Rock)等元素,不尋求花俏的技巧或複雜的結構,只力於表達純粹的感動,溫暖的嗓音伴上動聽的吉他,他站在各個舞臺與街角讓你回憶起每段美好與深刻的曾經。

黃奕儒,一位從街頭表演出發的創作歌手,在今年發行了第一張創作EP開始了他的音樂路,曾在高中時接觸電吉他,並對藍調、搖滾的歌曲著迷不已,像是Eric Clapton、John Mayer,陶吉吉...等都是他的最愛,而聽到民謠歌手如Neil Young,Amos Lee...等將民謠與各種曲風融會地如此動聽,更深深影響了他的創作風格,曾組成Erection樂團的成員,在其中擔任吉它手和詞曲創作的身分,但歷經想法的磨合和團員的離開,讓一直持續創作的Jeff決定開始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專輯介紹:"To see,to feel,to remember是一張向我們自己的回憶致敬的專輯。
"他說道;我們所有人都在身留腦海的場景中,經歷過了某些對自己有著重大意義的事情,像是暗戀女生的一抹笑容,或是初次體會人情世故心中的莫名悲傷,又或是時間悄然飛逝,發現自己已經成熟後,對愛情的體會,"正因為我們所經歷的決定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所以重要的是去記得那些我們所經歷的記憶,"在黃奕儒的歌聲中,能聽見對於各種情緒與心境的美好詮釋,讓我們一起在回憶中緬懷,在夢想與現實的交界,我們往往不知如何選擇自己的道路,而聽見活在當下的他,給我們更多力量去實踐自己的抉擇。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昨天的

森林系的城市女孩,日復一日地與自己對話,說出心坎裡的景況。
療癒系的嗓音女孩,年復一年地為人們歌唱,唱進心坎裡的陪伴。

踏上璀璨華麗的舞台,也走過泥濘滿佈的旅途,歇息在房間裡的鏡子前,終於自在地旋轉跳舞,卸下,武裝。那面鏡子,靜靜地觀察女孩如何遮蓋了自己,再靜靜的陪伴女孩回到最真實的自己。

關於艾青
人們所認識的艾青,是客氣、總是不好意思的那種女孩。

古晧説:
這溫柔的女孩,唱起歌來好勇敢;聽她溫醇的嗓音,娓娓傾訴的聲線,我對音樂的聆聽空間不只有了方向感,還多了份安全感。

蕭賀碩説:
不安、迷惑、我們都有。接受、面對、成長。
她是艾青,唱出真實的自己,更愛自己。

季欣霈説:
音樂一出來,耳朵就吹到微風。
歌聲一出來,心就被拉進艾青粉紫色的小房間。

創作女聲艾青第二張有聲作品<鏡子和我自己>,集結近年來愛山愛海愛城市的點滴心情,在製作人兼鼓手王文碩、貝斯林君平、吉他梁恩傑、鍵盤兼編曲張四維的通力合作下,累積五年的人生百態透過樂音傾洩而出:帶點流行搖滾的「空間」,只要一面鏡子就能擁有專屬自己的派對世界;民謠走向的「不想聽」詮釋歌者總不愛打擾人卻期待透過音樂發聲的性格;渴望自由的人,將會在「小丑」、「風箏」、「方向感」擁有喘息的機會;爵士風情的「把」,訴説著濃淡交織的思念情感;而「昨天的」則是提著我們當告別過去,面對太多的未知,終是知道「愛」會是唯一的答案。

艾青近年來曾擔任劉家昌、孟庭葦、萬芳、張韶涵、楊丞琳、梁詠琪、張震嶽、璽恩演唱會和聲工作,在嚴峻且競爭激烈的音樂市場中,她總是獨樹一格地寫歌、莫忘初衷地歌唱,每首創作猶如反映她心裡狀態的鏡子,相信也説出了你/妳心裡的話。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汪一平 作曲點評會
    你是一名華語流行音樂的創作高手嗎你知道生活周遭裡,存在著多少音樂創作的人才呢想要成為其中最優秀的華語流行音樂作曲家,怎麼能夠不認識創作流行音樂的基本和弦呢?! 
 在即將舉辦的《作曲點評會》,我們邀請知名音樂製作人「汪一平老師」,以專業的角度針對投稿的作品進行分析與講解,並指導大家學會如何適當運用和弦於流行音樂創作中,使歌曲增色、更好聽!並讓各位作曲高手們,創作功力更上一層樓!
只要你熱愛音樂創作,我們沒有任何條件限制,歡迎大家一起報名參與活動!(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轉捩點

這是Rosy玫瑰紅成軍一年後首張獨立發行的EP,共收錄了四首創作,裡面訴說著愛、勇氣、夢想,希望能夠帶給大家許多正面的力量,一同朝著心中所持的夢想前進。


[歌詞] - 轉捩點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太陽神與沼澤

一種新的音樂語言 ---- 新時代音樂

突然,我們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叫做「新時代」的時代,開始把宇宙的星球排列邏輯同時與神祕的科學二項主導觀念結合,我們更精確的研究事理,也更寬容的接受抽象。

新時代的人有了比較多的自我,個眾產品與文化有了比較高的價值,陳揚的新時代音樂就是因為具備了以上這些特質而誕生的。

擁有這張專輯的你,顯然的是個眾文化產品的支持者,專輯中沒有優美的旋律,濫情的歌詞,與已經成為聽覺習慣的一般性樂器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超越形式的新創作法與聆聽法。

專輯下載

※巨星選拔活動 [ 作詞、作曲、編曲、演唱 ] 強烈募集中 → 了解更多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Null

「音樂或音符,文字或嘶吼,想要表達的,都是最誠實、最直接的人生寫照。」

這是一張還在摸索階段的實驗性DEMO,
想要訴說的太多,對不公義的怒吼,或是人生中的小情小愛,
我們將這些情緒,放在各自的節奏中醞釀發酵。

是有那麼一點焦急,
那些在腦海中、在耳際、在眼前揮之不去的催促,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推著我們前進,一分一秒的失去與得到,
按下的每一個按鈕和做出的決定,到底值不值得?

我們還不知道,
但我們享受這樣的過程。

你呢?對於你的人生,你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嗎?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乾瞪眼

時間是框架,而我們所在的環境,就是實驗。

如果哪一天我們都只剩下一隻眼睛,也許這個世界會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大許多。

一切起於居無定所的思考,場景可以是想像中乘坐的老舊火車或是閣樓暗房獨處的窗。每一刻的當下,時間軸的存在與否對於無論是否該尋覓的未來而言,似乎顯得不切實際。我們可以是穿梭當下與未來之間的主角,然而做為一個觀察者的角色,或多或少都活在一個食髓知味的大原則裡。

「有生之年,我再也沒有辦法做出這樣一張專輯。你不會在廣播裡聽到這樣的音樂、也不會特別容易被這樣的質感所吸引,反而當你在房裡帶著耳機靜靜的聆聽這張作品,卻像是有人在跟你說話,那是一種交付的信任。不管是脫拍、斷氣還是弦沒有壓緊,回過頭來審視這張專輯的概念,這些元素反而是被需要的。它們都不完美、甚至無助,卻都盡心盡力,這是我在寫這些歌時面臨的種種情況。包含你所看到的簡單包裝以及黑白的色調,它們都象徵著生活裡各式各樣的人或事物與你的互動,是潛移默化、是不起眼到足以欣喜若狂的成分。」

整張專輯的概念幾乎是「narrative」這個單字的實踐,它有敘述、故事的含意。而所謂的narrative,是一種難以(甚至不允許)去量化的一種質性。它依靠的不僅僅是人事時地物的表象,過程裡心理能量之間的轉換與衝擊而產生的許多形容,都是一個存在的證明。

「時間是框架,而我們所在的環境,就是實驗。」如是動靜的場域裡,置身於此的生命互動,都將成因、也將成果。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蘿蔔《紀念品》專輯封面
  由四個年齡二十初的大男孩所組成的「白蘿蔔Belabus」樂團,喜愛Guns N’ Roses(槍與玫瑰)以及Oasis(綠洲合唱團),因此所創作的音樂有著濃濃的英搖味道。

  對於自己的首張專輯「紀念品」,白蘿蔔希望藉著自己的音樂傳達出,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如同每一首歌代表著,人生裡各階段的紀念品。當一聽到旋律,就會使你回想起當時刻正在做的事、正在想的事。希望有一天,我們的歌,也能陪你們度過某個重要的時刻,成為藏在心裡的紀念品。

《是不是我還不夠好》歌曲介紹
  小時候,還不懂事的時候。我們時常為了一個想要卻得不到的玩具,與自己的父母賭氣不吃飯,心裡悶想著,為什麼他們不買給我,難道我不乖嗎?學校裡,看見老師送給其他同學糖果、小禮物當作鼓勵,發現自己並沒有同樣獲得獎勵時,心裡也會難過地想著,難道我表現得不好嗎?

文章標籤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rockable

這是張充滿溫暖而誠實的專輯,熊寶貝邀請你在十三首歌故事中,安靜而誠懇地回想起所有失去的過往,從那其中,得到溫暖地往前走的力量。

熊寶貝樂團睽違四年,第二張創作專輯『年年』,
述說著這些年間他們所遭遇的感動、擁有、失去與離別,
「明白失去是什麼,才能珍惜擁有的一切。」
熊寶貝邀請你在十三首歌的故事中,
安靜而誠懇地回想起所有失去的過往,
從那其中,得到溫暖地往前走的力量。

熊寶貝『年年』
熊寶貝樂團睽違四年,第二張創作專輯『年年』,述說著這些年間他們所遭遇的感動、擁有、失去與離別,「明白失去是什麼,才能珍惜擁有的一切。」熊寶貝邀請你在十三首歌的故事中,安靜而誠懇地回想起所有失去的過往,從那其中,得到溫暖地往前走的力量。

二○○六年三月熊寶貝樂團發行首張專輯『03:53』,獲得了巨大的迴響,專輯中的歌曲「環島旅行」及「簡單」成為聽眾心中的經典歌曲。這四年間,持續的演出、巡迴及發行單曲,使熊寶貝成為台灣獨立音樂圈最重要的樂團之一。二○一○年三月五日,熊寶貝集結這四年來累積的能量,獨立發行全新專輯『年年』,收錄十三首熊寶貝的創作歌曲,從詞曲、編曲、錄音、製作到混音,都由熊寶貝團員完成。專輯中餅乾的聲線溫暖依舊,搭配上魏駿兼具技巧性及情感的吉他聲響,及鼓手泰元踏實而穩重的鼓聲,新的熊寶貝呈現出更成熟、包容、更令人感動的音樂,『年年』這張專輯,更將這些年來他們在音樂及人生上的成長,獻給一路陪伴他們的歌迷們。

睽違四年全新創作
距離發行上一張專輯『03:53』已有四年時間,這段期間熊寶貝仍持續創作自己最喜歡的音樂,期間發行過『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與『螢火』兩張單曲,均獲得相當廣大的迴響,其中『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以極快的速度絕版,成為許多歌迷爭相收藏的夢幻逸品。 二○一○年,熊寶貝將四年來累積的創作作品重新審視、編曲,將十三首全新創作集結成全新的創作專輯『年年』。『年年』除了熊寶貝一直以來帶給人的溫暖及清新感受外,還有更多更深刻的人生思考及體悟,那是熊寶貝這四年在音樂及人生的道路上,親身經歷而感動,所要與你分享的十三個故事。

 

十三首充滿故事性的歌曲
熊寶貝全新創作專輯『年年』中,每一首歌都有一段他的故事。 專輯主打歌「年年」的歌詞拼貼了主唱餅乾童年時的美好景象,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這樣一段記憶或者一個地方,你希望它永遠不會被時間改變,一直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消失的海岸線」是餅乾寫給聽眾也是給感情的內心獨白,表演者獻祭舞台就像將自己獻給一段深刻的感情,幸福伴隨著不安,甜蜜與痛苦參半。 「胡桃鉗女孩」描寫心中美麗但外表殘缺的女孩,她生活在城市裡每一個角落,她生活受限於肢體但心中卻無國界。 發行過單曲的「Everyday is a rockable day」這首歌,是吉他手魏駿寫給當初一起玩音樂的好夥伴,鼓勵他們就算已經離開音樂這條路,其實只要心中還有搖滾精神,不管做甚麼都還是很Rocker的。 專輯收錄的「螢火」,有別於繪本單曲裡的搖滾版,蛻變為鋼琴與大提琴的沉吟對話,當思念經過時間的沖刷,不再是情緒的澎湃騷動,轉化為身體裡呼吸中的深刻感情。 這十三首充滿故事性的歌曲,都是熊寶貝團員真正的生活體驗,當這些生活的故事編寫成為歌曲後,所傳達的意念也更加感動人心。

『年年』專輯 概念
熊寶貝於二○○八年發行了繪本概念單曲「螢火」,講述主唱餅乾失去父親時的心情。當時餅乾曾說,分享快樂是一個方法,但她希望也能分享悲傷,讓大家能一起在悲傷中成長。『年年』的專輯名稱包含了餅乾口中的意念,一年過一年,人們逐漸成長,許多事情逐漸改變,我們會遇到快樂的事情,當然也有許多悲傷及痛苦。而不只有一路走來的快樂讓我們成長,有時經歷了痛苦、失去跟悲傷,才讓我們更有勇氣跟力量,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懷抱著這樣的信念,熊寶貝完成這一張充滿溫暖而誠實的專輯,勇敢的面對心中的傷痛,並將這些情感化為力量傳達給每一個聽眾。餅乾的聲線溫暖依舊,搭配上魏駿兼具技巧性及情感的吉他聲響,及鼓手泰元踏實而穩重的鼓聲,新的熊寶貝呈現出更成熟、包容、更令人感動的音樂,『年年』這張專輯,更將這些年來他們在音樂及人生上的成長,獻給一路陪伴他們的歌迷們。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輯試聽 - 感情線

一張與眾不同的客家專輯,描繪湯宇歆遊走台灣與中南美洲之間的作客心境,以熱情/異國風情/抒情浪漫的不同情境,釀出濃厚拉丁風味的客家情調。

一張具有濃厚拉丁音樂風格的客家創作專輯 這是一張與眾不同、精細製作的客家音樂專輯。出生於苗栗市的湯宇歆(TitoTang)他多年遊走中南美洲海外各地廣結善緣,成為了地球對極(ANTIPODE)的空中飛人,時常以一種惦念家鄉尋根歸宿的思緒,另一種卻對異鄉日久生情的心情,產下這張就以『兩個世界』ANTIPODES為主題的專輯,描繪Tito這幾年來遊走台灣與中南美洲之間四處作客的心境,以熱情鼓舞、異國風情、抒情浪漫的音樂境界,釀出這張濃厚拉丁音樂風格的客家創作歌曲。

其實圈內都知道Tito是實力派的唱將尤其是live show,從BrownSugar,偉克商人到各大pub及全省文化音樂廳,他總是把純粹傳統的拉丁音樂帶入台灣,和他合作過的許多好鼓手,打擊手都能充份發渾,建立起台灣好的拉丁基礎,也由於熱情感染力強的音樂,更掀起台灣拉丁騷莎熱舞的風潮。

這張首度與"延伸有聲公司"合作發起的專輯,被提名入圍2013年24屆金曲獎最佳客家專輯、歌手。早在去年Tito專輯的音樂即受到金音獎與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評審們的注目與肯定;他對客家音樂所做的付出與分享,真是有如專輯名稱宛如兩個世界,他創造出新的音樂型態,同時也紓解他對異鄉縷縷的愁,因為那才是湯宇歆真正內心的世界。

就如這張專輯中主打歌曲「起身」是以拉丁新流行曲風Bachata及Cha Cha Cha的結合,表達他即將遠赴出發的心境,也如其他八首拉丁式的融合曲風一樣,每首歌均呈現著更多令人驚喜非凡、多元化的音樂饗宴。更特別強調的,其中「感情線」是巴拉圭Demetrio Ortiz民謠大師的著名民謠曲Recuerdo de Ypacarai,Tito改編翻唱客語並邀請巴拉圭崇高地位的元老三重唱Rigoberto Arevalo y su Trio de Siempre一起合作交串演唱拉丁話,這首歌突顯出了多元化風格:前奏以東方風格之樂器演奏,漸進入6/8拍爵士風,后再帶入道地的拉丁騷莎風格,是台灣音樂史上空前創舉的融合音樂,的確會讓聽眾一新耳目,值得各位細細品味!

專輯下載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