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銀河愛音樂在"銀河音樂沙龍"舉辦第一次的「作曲點評會」活動,由專業製作人汪一平老師主講。活動中,汪老師針對大家創作上所遇到的困難進行解答,凱特在此很貼心的為大家整理出完整的Q&A,希望能讓各位創作者得到最具體的幫助喔!!!

Q:想要寫流行歌曲,專業的學習內容包含哪些?
A: 基礎樂理(首調唱名)、能視唱聽寫最好、盡可能地多會一點 和弦、多聽各類型流行音樂,令腦中常有流行的旋律出現、 多寫流行音樂。

Q:關於流行音樂的調式?
A: 創作流行歌曲無須著墨於調式,只需了解大調、 小調即可,初學者可自行了解「關係大小調」。

Q:想要寫流行歌曲要學哪方面的樂理?學到什麼程度?
A:最好會寫簡譜(記拍子&音高)、如果不會寫譜至少也要能夠慢慢的讀出譜的拍子、看懂簡譜、至少要會一樣和弦樂器(就像廚師要先學會切菜一樣)、基礎順接和弦(但非順接和弦就足夠了)、多背和弦進行。

Q: 平常練習抓歌對音樂創作有沒有幫助?是不是一定要先會抓歌,寫出來的會比較有水準?A: 抓歌抓得好就一定會寫歌,但是好不好聽不一定、會寫歌和會抓歌不能說有直接關係、抓歌抓得好的人,通常是有程度的編曲人、嚴格來說,練習抓歌對編曲有幫助。

Q: 不會基礎樂理,是不是就寫不出好歌?
A: 寫歌與樂理绝對有關係、樂理好壞與歌寫的好壞並不完全劃上等號、但老師希望好好學習樂理。

Q在作詞、作曲上,怎麼突破自己的 瓶頸?
A:瓶頸是有階段性的、如果遇到自己有瓶 頸無法突破,就表示自己會的專業知識不夠了、也可能因為〝沒靈感〞而 並非能力不夠,這時適當地紓解身心壓力即可。

Q:做Demo的基礎工具?
A:買一支錄音筆(但是錄錯了要修改很麻煩!)、學會用簡單的軟體,修改上比較方便、簡單的軟 體需要搭配其它的硬體,如:錄音卡、老師建議簡單的錄音軟體只要能方便錄製、修改即可,因為初學作曲者應該多花時間在樂理上,而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電腦系統上,有餘力時再練習音樂軟體。

完整的【作曲點評會】內容精華 盡在此! 看完這次所有完整的作曲點評會分析,各位一定學到很多技巧! 我們每個月都會舉辦點評會,想第一時間獲得更多點評會訊息和正確的創作概念都在銀河音樂沙龍社團,各位也可以上銀河愛音樂粉絲團按"讚"隨時關注我們的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