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今時、未來 

一路行來,他說還有人在路上、帶著傷……
 

 

 

一個用音樂寫詩的行者,清澈的聲音,傳來城市記憶中迴盪的餘音

他的聲音不華麗,卻像一種樂器,直接把靈魂的聲音演奏出來。

零下十度的北京工體,那一天下午,他揮舞著蒼白接近凍僵的手撥弄著吉他,

夾著冷空氣中如濃霧般的霧氣,清亮的唱出讓所有人動容的歌聲,那一刻,時間如凝結一般。

他不是巨星,卻是一種合理的聲音!是一種你熟悉而又應該存在的聲音,這世界雜音已經太多,

而你想聽聽乾淨的聲音嗎?那麼你找到了!

莫染1.jpg  

 

 

 這種歌手 寫出、唱出這種音樂…就當成使命感的情操使然吧!

 像莫染這樣的歌手,我們會如何界定?只是個愛唱歌的憤青?

 或對這個環境時代下做最消極的自我抗議?

 莫染說:「我只不過是愛寫歌、愛創作吧!」。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但是由於這面鏡子所處的位置角度不同,

 感受到的世界就有所差異,沒關係的,只要同樣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

 也許對莫染的音樂,還是可以產生交集的共振!

 莫染5.jpg  

 

 

 iCD銀河愛音樂當初在北京和莫染碰面時,就被他濃厚的草根味給吸引,

 記得他尚未開口、也不急著表現自己、也沒有帶著可以展現功力的吉他!

 他不急不徐的拿起demo播放…整個空間頓時安靜,

 從電腦音樂播放器裡面傳來的聲音很古著、沒有太多的midi音場,

 只有一個人聲、一把吉他和這個時代的縮影!在場的我們沒有人開口,

 但透過彼此相交的眼神已有了共識…要把這個聲音介紹給台灣所有愛音樂的人!

莫染10.jpg  

 

 

 

“他是個真正用心寫歌唱歌的人”….這就是我們對他的界定。

如果你共鳴於”中國搖滾教父”

崔健用滄桑唱出對當下時代的批判、曾經”台灣民謠歌手”

劉錚對生活感慨的鏗鏘字字;那這個時代 就聽聽莫染吧!

如果你對所生活的時代、對所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我們的生命還有一點想法和思考、

在這個物化的時代裡面 對理想尚未放棄的話,就來聽聽莫染吧!

莫染20.jpg  

 

 

 

莫染.歌者.旅人.戴著鐐銬追逐太陽的大地之子!

對於創作歌曲,莫染坦承自己從來沒想過要定義自己的創作,

他寫歌純粹是把自己對世界、對生命和生活的一些想法感受、

與平時領悟到的體會透過音樂來表達。曾經有位朋友這樣結論他的音樂…

莫染的音樂是對蹉跎歲月的追憶、對時代語錄的表述、

對自由和理想的追求、對生命和靈魂的敬畏以及對美麗和愛的擁有…

莫染11.jpg  

 

 

記憶究竟是什麼? 莫染說:讓我一首一首的唱給你聽吧!

莫染說:「這張專輯所要傳遞的,就是我對這個世界和時代的看法和感受,

不論是我個人或是一個社會,都有它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三者不是互相割裂而是一個整體,

現在我們所處的時代是從歷史演變走來的,今天我們所做的一切,也必然造就和影響著未來的一切…。」


『行唱歌者』中的三首歌曲「六郎庄」、「孩子」和「祭奠」

「祭奠」這首歌曲是對過去的一種感懷,對過去某個時代、某個人、事、物的感懷。

莫染8.jpg  

 

「六郎庄」這首歌名也是個地名(北京北邊的小村落),是莫染小時候曾經生活的地方,

這首歌曲莫染想傳達的是正在走在這條路上、而且持續進行著的一種狀態…。

因為前行的路途中,很多事情是任誰也無法預料的,但只要清楚什麼是我們想甩掉的、

清楚真正的方向在哪裡,這就夠了…路途上的人是沒有重點的,只有方向才是重點!

莫染3.jpg  

 

 

「孩子」這首歌是莫染對未來的希望,正在開始的新的生命、新的世界,

沉睡的在甦醒、陰暗的被驅逐,相信我們的下一代能夠享受更多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莫染6.jpg  

莫染12.jpg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iCD銀河愛音樂網站(www.iwant-music.com)

即可免費下載莫染個人專輯《行唱歌者

iCD銀河愛音樂-華人新音樂數位發行平臺中還有許多好聽的數位發行新專輯,

歡迎所有感興趣的網友到我們官方網站免費下在更多的好音樂。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