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應該是怎樣的音樂? 狂放不羈?震耳欲聾

搖滾歌手應該是怎樣的態度? 披頭散髮?頹廢?狂妄?

 

 

熊汝霖應該是…..?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熊汝霖"

 酷酷的外表下卻有個叫熊熊的可愛綽號

看似衝突卻跟他音樂一樣,融合的恰到好處,他從來沒有給自己定位過,

包括純粹只當個搖滾歌手

 iCD.3 熊汝霖《熊熊就要飆起來》專輯冊_p02.jpg

      初中三年級時通過鋼琴十級的考核,2003年在美國愛許蘭大學與美國柏克理音樂學院攻讀音樂系,主修爵士樂。從美國回來後,在朋友推薦下參加了2006年中央電視台選秀節目《夢想中國》一戰成名拿了冠軍。隨後,簽約了香港英皇集團,並於2007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天下無敵》。

      但首張專輯發行後,熊汝霖卻覺得地下音樂不受限制的環境,才是能讓他不受拘束自由創作的領域,也因此他脫離主流,只為了做出更真實有生命力的音樂,2009年的第二張專輯《爵士熊.汝霖》便是他脫離主流包袱後獨立發行並於網路上販售的專輯,熊汝霖一直堅持著有感而發才是好音樂的信念,也因為如此,我們可以從他的音樂中聽到最真實的熊汝霖。

 9448eb9aa04c9938fa817bf160e3584e.jpg  

2011年,熊汝霖發行了將累積多年的創作能量一次爆發的個人第三張專輯《熊熊就要飆起來》。其中收錄專輯中的《究竟》更是最貼近熊汝霖真實面的一首創作,歌曲的創作起源來自某次熊汝霖參加了一場派對,但卻對在場的氣氛與話題感到不投機與無趣,便在回家後馬上將這失落的感覺譜寫成歌,其中一段歌詞這麼說到“三十年過去 朋友也不到三十個人”歌曲中充滿著30歲男人對人生的感嘆與無奈。

《七九河開》製作前後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迷幻的的搖滾編曲中,卻唱出最具詩意的內容,歌詞部分找來了在首張專輯中一起合作過《一如既往》的老友孫經操刀,偶像是Prince的熊汝霖在搖滾嘶吼的唱腔中瀰漫著些許Prince的味道,散發出屬於熊汝霖哪股獨特搖滾的熊的費洛蒙。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一首讓熊汝霖用“難做到幾乎變態”來形容的歌,與《七九河開》一樣是首耗時耗力之作,《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為大陸一首有名的新詩,熊汝霖首次嘗試將詩詞譜成曲,編曲頗有Oasis的味道,是一首讓人反覆回味充滿春天溫暖的一首歌。

 2f854754681f8585c15e88f5f5d3e98c.jpg  

貓王、EaglesU2QueensPrince,從搖滾到R&B在到爵士甚至古典,各種歌手的風格、曲風都是熊汝霖創作的靈感來源,各種的音樂元素在熊汝霖的創作中都能被他輕易融合,也因此在《熊熊就要飆起來》專輯中,除了可以聽到搖滾樂的基本架構外,更能發現其他不同樂風的精隨融合其中,多元但不衝突的完美結合各種音樂元素,這就是熊汝霖獨門的「熊式音樂」。

 關於《熊熊就要飆起來》這張專輯,熊汝霖告訴歌迷︰先聽《究竟》再聽《七九河開》最後在聽《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按照此步驟聆聽更能體會熊汝霖想傳達的意念。製作音樂的過程,一直是熊汝霖最""的時刻,熊汝霖覺得歌曲的價值在於享受創作時的當下過程,至於發行之後是否受到大眾喜愛,熊汝霖則說:與我無關﹗言談中散發出一股天生Rocker的酷。

 《熊熊就要飆起來》專輯收錄三首歌曲包括《究竟》、《七九河開》和《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這張由iCD銀河愛音樂發行的數位專輯,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iCD銀河愛音樂網站(www.iwant-music.com)即可免費下載熊汝霖最新專輯《熊熊就要飆起來》

iCD銀河愛音樂-華人新音樂數位發行平台中還有許多好聽的數位發行新專輯,歡迎所有感興趣的網友到我們官方網站免費下載更多的好音樂。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