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丘與樂樂團)

上週銀河愛音樂推出的歌曲,是第一首與樂團聯手合作的歌曲夢想啓航!這次知名饒舌樂團丘與樂特別跨刀獻聲歌曲Rap,更增添歌曲的精彩度!

夢想啟航歌曲下載


雖然大家丘與樂天團早就耳熟能詳,但還是讓小弟我介紹一下:丘與樂從2010年成立至今,堅持從嘻哈音樂出發,歌詞並不描寫一般人印象中的嘻哈生活-酒、色、金錢、等主題,反倒緊扣生活體驗及情感,極富樸實敦厚的力量。這樣充滿生命力又溫暖的創作方向,讓他們成功在2013年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拿下海洋之星獎項!

丘與樂與銀河愛音樂在2013年的銀河音樂聚中,結下深厚情感,但這首歌原本並沒有想要「驚動」天團出馬,只是在錄製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點意外…


話說我們銀河的歌手謝姵庭,才貌雙全,除了可愛又美麗外(請見代班邱比特封面照,不解釋),更有著青春無敵的好聲音!執著』、『代班邱比特』和『夢想啓航經過她的詮釋後,有了年輕的生命能量,歌中洋溢青春無敵的高校活力。但在錄製過程中,赫然發現姵庭的罩門就是Rap,因為錄出來實在好像數來寶啊……

(圖為謝姵庭為「代班邱比特」擔任封面女主角)

雖然說數來寶很可愛,但我們是非常堅持製作品質、以音樂為本位出發的團隊,所以只好忍痛刪去姵庭的數來寶……啊,是Rap!放眼望去,家徒四壁,正當手足無措之時,我們赫然發現團隊裡有位看來超Hip-hop,一臉很有Flow、很會唱的小帥哥-Mody!
當Mody錄完第一次Rap之後,團隊隨即發現事有蹊翹。Mody的Hip-hop是他的生活態度、是他的衣著、是他的長相,是他的一切,但就不會是他的嘴巴!
Mody號稱自己是饒舌界的鄧麗君,但她念起來就真的像是鄧麗君在念Rap!雖然饒舌天王大支有說過:「對一般人來說,饒舌就是數來寶,頂多加Yo,Yo,吃葡萄Yo~不吐葡萄Yo~皮」,但我們仍然堅持這首歌的Rap不能就此畫下句點。

面對此等嚴重的問題,銀河製作團隊馬上召開緊急會議,結果請見下表




是的,在緊急會議之後,結果如此顯而易見,我們一致同意要尋丘與樂的援助。正當我們提著布袋、抱著鉅款要跪求「丘與樂樂團幫忙時,他們只說了一句:


「君何必言謝?惟有仁義而已矣!」


好帥啊!這就是真正的嘻哈態度啦!這次的『夢想啓航』,見證了一段真摯的友情,也證明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俗語。雖然歌曲的製作過程中困難重重,但最後在丘與樂」的幫助之下,這首歌變得更精彩、更好聽了!本次的合作正符合了銀河「共享音樂資源」的概念,希望下次能夠邀請更多的音樂人,一起來玩音樂!話不多說,大家快點聽聽看這首精彩的歌曲-夢想啓航吧!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