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銀河愛音樂推出的新單曲-偽裝,封面採用面具的畫面,表達偽裝的精神。而在音樂的世界裡,有許多優秀的音樂人,也同樣採用面具的概念,甚至從不露出真面目,增加神秘感!本週由小編蓮霧我,特別替大家整理了五個樂團,讓大家感受一下偽裝的神祕力量!
「偽裝」專輯下載


1. 血肉果汁機

(圖片來源:http://goo.gl/Sz15rB)
來自台灣的血肉果汁機,是小編特愛的樂團之一!主唱的招牌特色,就是他那顆豬頭!阿……是豬面具啦!每場表演必定帶著他的豬面具出場,尋遍台灣僅此一團別無分店了。全台語填詞,配上傳統旋律,再加上歌詞緊扣黑道、廟宇、情色等台中獨特的地方特色,讓血肉果汁機在眾多金屬團中站穩腳步,獨具風格!曾經有新娘為了給老公一場難忘的婚禮,特別邀請了血肉果汁機到現場表演,只見溫馨的結婚現場,出現一組兇狠的金屬樂團瘋狂甩頭,再加上一個豬面具人!套一句血肉的粉絲最愛說的話:「這真是太粗殘啦!」

血肉果汁機-上山



2. 閃靈樂團

(圖片來源:http://goo.gl/5GcDLz)
堂堂閃靈樂團,難道還需要小編我介紹嗎?!好啦,閃靈樂團是台灣目前最重要的金屬樂團之一,也是在國際音樂界曝光最高的樂團。歌曲以台灣神話和歷史為背景,結合台灣傳統旋律及二胡,創造出獨特的閃靈風格,許多老外們就是獨愛這一位「Orient Metal」,甚至為了參加閃靈演唱會苦練台語!閃靈也是台灣各大音樂獎項的常勝軍,曾拿過金曲獎金音最佳樂團,20獎13年的專輯「武德」在金音獎也拿下「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樂團」及「最佳樂手」,成為最大贏家。附帶一提,閃靈貝斯手兼主唱Freddy的老婆Doris,登上無數的搖滾及時尚雜誌封面,也入選過美Revolver雜誌的「史上最性感重金屬藝人」,至於原因,小編我就不方便在這邊明講……還是請各位看官兒自己點來看吧 (→新聞在這,內屬18禁,小心誤入哈哈)!

閃靈-暮沉武德殿



3. Slipknot 滑結樂團

(圖片來源:http://goo.gl/Gqsez6)
一個樂團有主唱、雙吉他、貝斯、鼓手及DJ,是正常的配置,但當加入了兩個「敲水桶手」事情可能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更恐怖的是,這九個人有著專屬的恐怖面具及量身特製的制服,並且用0~8號來當作自己的名子,根本就可以直接去拍恐怖片!Slipknot滑結樂團,是美國重金屬新浪潮的代表樂團之一,專輯銷售量早就突破一百萬張,歌曲充滿狂躁、暴力、黑暗宣洩的力量,有著打造超爽快節奏的功力。觀眾們特愛他們表演時的兇猛和狠勁,在表演場合裡跟著Slipknot一起瘋狂甩頭衝撞是蛆們此生必定要完成的事!(是的,這個樂團把他們的粉絲叫做蛆-Maggots)

Slipknot-Psychosocial



4. Lordi 妖怪樂團

(圖片來源:http://goo.gl/IKYcqT)
Lordi是芬蘭的傳奇樂團,他們的成名過程令人驚嘆簡直是奇蹟!2006年他們參加了歐洲歌唱大賽(?!),出賽前,因為他們的妖怪裝扮,在芬蘭造成許多國內守舊人士的不滿,甚至在歐洲也出現了Lordi是崇拜撒旦、魔鬼崇拜等反對聲浪。但後來在比賽裡,Lordi在準決賽及決賽中,贏得全歐洲國家的青睞,幾乎所有國家都給了他們滿分,Lordi最後在總決賽中拿下了破五十年紀錄的高分,並且幫芬蘭拿下參賽45來第一個冠軍獎杯!回國後,Lordi獲得首都榮譽市民的封號,市中心的廣場也特別為他們改名為Lordi廣場,來紀念他們的非凡成就。

LORDI-Hard Rock Hallelujah



5. Hevisaurus

 (圖片來源:http://goo.gl/Ia6VFz)
看完了這麼多重口味的樂團,讓我們來看點輕鬆的。是的~在國外,連小朋友都可以聽金屬樂!這是來自芬蘭的Hevisaurus樂團,將自己打扮成可愛的恐龍模樣,認真的演奏金屬樂,而台下的觀眾,則清一色全部是小朋友啦!團員的名稱分別叫做暴龍、三角龍、鴨嘴龍等,而這個樂團的由來,則是六千五百萬年前,有五顆被下咒語的恐龍蛋,終於在最近被孵出來,並且成為這個樂團!每次看到Hevisaurus的表演影片,就會一邊佩服國外音樂文化的多元及廣度,另一邊卻嘴角不自主的上揚,因為實在太可愛啦!

Hevisaurus-Viimeinen mammutti



是的~本週的蓮霧小筆記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如果各位客觀覺得這篇文章好看的話,請幫忙多多按讚跟分享,不然蓮霧我冒著生命危險寫這麼粗殘的東西,很可能會被辭頭路啊!銀河全紀錄~我們下次再見囉!

看原文文章請到→
http://goo.gl/XXYWqy

支持原創好音樂請至【銀河愛音樂】
官網:
http://www.iwant-music.com/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Want.iCD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