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每天只有在尿急才會衝向廁所的短跑型選手,或是可以從行天宮跑到外太空的長跑型選手,只要跑步時聽了這些Rocker推薦的歌,一定跑到路上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這次泰德小編冒著危險(渠渠小編:有嗎?)替大家勒索了幾位熱血Rocker的私房歌單,還好泰德平常有在跑步,跑的就是快啊!這麼辛苦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更熱血的跑出健康來!愛音樂的同時我們也要很健康喔~
快來找找你是哪類慢跑人吧!最後還會分享慢跑完美歌單哦!

讓我們看~下~去~

1.【早起跑步型】
這類型的人通常都利用上班前跑步,跑步的問題不大,重點是到底有沒有辦法起床勒?


第一組來推薦慢跑歌曲的樂團是在銀河音樂聚表演時熱血勵志、一直想找台下觀眾"釘孤支"丘與樂樂團,每個團員都活力破錶,high翻了整個信義區!前一秒還很溫馨的歌頌天下媽媽,下一秒就要找媽媽釘孤支真的是讓小編捏把冷汗!看看下面影片就知道小編在說什麼了,哈哈!



音樂聚演出影片

丘與樂樂團 推薦慢跑歌曲

Can't Hold Us - Pentatonix
 
丘與樂:離開床決定去跑步這中間的過程是最難熬的,所以當我看見窗外天氣不錯,但是又不想起床的時候, 我都會放這一首歌,讓我多一點動力,大部份聽完我都會乖乖的開始找短褲跟穿襪子準備出發了。

小編:不愧是嘻哈風格的創作天團啊!請他們用Rap在講一遍~(會被揍)

!訣竅!

早起跑步前的鬧鐘鈴聲設定成會讓自己頭腦清醒的音樂!


第二位推薦的人是號稱聽了讓妳黑色素不沉澱的
紫外線樂團主唱小乖,沒想到小乖也是個愛運動的慢跑美眉啊!小乖跑步的原因是因為跑步可以訓練肺活量,唱歌時可以有更多發揮的空間。各位看到這麼正的美女在路上跑還是要專心看路,我是不會告訴大家在哪可以遇到她的,那可是小編的私房景點呢


音樂聚演出影片


紫外線樂團-主唱 小乖 推薦慢跑歌曲:
Tokyo Jihen - Killer Tune
Kimbra - Cameo Lover
小乖:以前跑步時會聽自己喜歡的歌,但發現聽久了其實會膩、覺得無聊,後來就都聽廣播啦,像ICRT或飛碟。

 
!訣竅!
差點就忘了還有廣播這個好東西,跑到很痛苦的時候聽聽主持人講話分散注意力也是一種選擇!


2.持久力障礙型

呃…希望大家永遠不會有這個問題…哈哈哈不是啦!因為現代人生活繁忙,堅持每週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慢跑運動,實在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情!沒關係~我懂~無法堅持真的不是我們的錯,是天氣的錯、是床太溫暖、是.....
所以,讓我們來看看ROCKER的持久撇步是什麼?


文藝復興樂團的鍵盤手蔡喵說這是他年輕時跑步的歌單了,現在都用爆肝換歌單(菸
不行!!越是爆肝的人越要運動啦~小編猜大家看影片一定只盯著美女主唱看沒再看我們的主角鍵盤手!因為小編也一樣。


蔡喵有如賭神高進只留給大家意味深長的背影啊!
音樂聚演出影片



文藝復興樂團 - 鍵盤手 蔡喵 推薦慢跑歌曲:
Eluveitie - A Rose for Epona
  

Nightwish - Ghost Love Score

蔡喵:這兩首都是熱血的歌,第一首是期待中間男生的金屬唱腔,聽第二首的時候則是為了等待最後詠嘆,每次跑跑步機的時候硬是多跑了一公里只是為了聽到喜歡的段落,跑到這些段落的時候都會跟著搖頭晃腦,音樂結束後不知不覺又多跑了一公里XD。


小編:要筆記這個小撇步啊,慢跑歌單的曲序也是有助跑效果滴~大家如果喜歡Eliveitie,小編也推薦Thousandfold!

!訣竅!

對音樂中某一段的期待可以支撐你跑的更久噢!



接著是努力追夢,上個月剛從大陸演出回來的
放射空間樂團,幾位團員外型雖然冷酷前衛,但人都超級nice~也熱愛運動,跑在路上就是其他美眉眼裡的運動型男!


放射空間 推薦慢跑歌曲:
放射空間 – 簡單生活

Foo Fighters - The Pretender

 
我們推薦我們的主打歌曲"簡單生活",每次跑步都會聽,音樂的節奏輕快,腳步也會自然很輕快!
另外推薦第二首,聽完會很亢奮,最後可能跑到不想回家還莫名奇妙就衝刺到超遠的地方!


!訣竅!

亢奮的心情可以更支撐自己跑下去,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可以換比較熱血的音樂,還可以迴光返照一陣子噢!!



再來是粉紅噪音樂團,雖然因為團員當兵目前休團,但他們在銀河音樂聚的完美表演讓人好期待他們重出江湖(http://youtu.be/sqSDzKkNZX0)啊~主唱的聲音渾厚高亢,聽說也是跑步練出來的!而且主唱真的太像諧星了,跑步的時候路人都會一直對著他笑,真是幸福啊~


音樂聚演出影片

粉紅噪音 - 吉他手百讚帥哥 推薦慢跑歌曲:

粉紅噪音 - Beauty In Your Eyes

我 要推薦粉紅噪音的Beauty In Your Eyes,寫這首歌的時候剛和女朋友分手,那時候我很肥所以每天都去跑步,跑著跑著就寫出這首歌詞,最後不但變瘦也把女朋友追回來,所以這首歌對於跑步、 對於我的意義特別重大。而且歌曲中有變拍,為了訓練自己固定呼吸頻率,每次都會跟著節奏呼吸,而當音樂進行到變拍的地方,若你呼吸頻率能夠持續固定,那麼 在變完拍後還是會對到歌曲的節奏!


!訣竅!
選擇對自己有意義或鼓勵的歌曲,會更有毅力堅持下去。
自己設定一些有難度的小挑戰,像穩定呼吸頻率配合音樂等等,會讓跑步更有樂趣。


丘與樂樂團 推薦慢跑歌曲:

Wiz Khalifa - Black And Yellow
    
因為我跑的是山路,跑上坡的時候真的很累,沿路的風景也沒力去欣賞,這時候只剩下聽覺可以刺激到我的腎上腺素,這時候我會聽這首讓我的心情保持在亢奮的狀態。


!訣竅!
可以依跑步的體力狀態或心情決定是要動此動此還是讓心花兒開的音樂~


3.腦袋空轉型

這類型的人小編絕對不是指腦袋空空喔,是很多人喜歡在跑步的時候沉澱心情,讓腦袋休息一下,讓跑完步的以後可以更靈活的思考

最後是熱愛創作、用心唱出細膩情感的龔敬文,是個提著一把吉他、有著存粹氣質的大男孩,這麼瘦還跑步是想要氣死泰德嗎?(渠渠小編:這篇不是鼓勵人家跑步的嗎?)

 
音樂聚演出影片

龔敬文 推薦慢跑歌曲:
John Mayer - War Of My Life
 
我跑步的訣竅是保持腦袋空空的,聽一點放鬆的音樂,這樣可以跑的比較久!


!訣竅!
聽點讓自己放空的音樂,把注意力放在身旁經過的人或風景,可以跑的更久更遠


4.【腦袋停不下來型

小編真佩服這種人啊,上班要想的事已經夠多了,跑步還要想,不是要了人家的命嗎?!

丘與樂樂團 推薦慢跑歌曲:
Jay-Z & Kanye West ft. Frank Ocean- Made In America
  
當跑平坦或是下坡路段的時候體力比較可以負荷,心情比較放鬆,這時候我會聽第三首。這首歌帶點福音的感覺,讓我心情平靜,想的事情也會可以寬闊一點。跑步是一件很單調的一個運動,所以就會聽比較有節奏跳動的音樂,嘻哈挺適合的。


粉紅噪音樂團 - 主唱 推薦慢跑歌曲:
血肉果汁機 - 上山
 
這種爽快的節奏,這種驚人的編曲,這種粗殘的唱腔,歌詞裡竟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只要是跑步的時候聽這首歌,保證你從台北跑到高雄還不自覺,沉浸在血肉的異想世界裡,稱霸世界超馬比賽


小編:會不會有人以為到了血肉果汁機的粉絲專頁啦,根本就是小粉絲的偶像崇拜文嘛


!訣竅!

選自己喜歡到不行的音樂,讓自己享受音樂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可以從行天宮跑到外太空啦!




小編依上面幾個樂團推薦的歌曲幫大家整理出"慢跑必備播放清單",沒錯!快在你的手機裡新增這個播放清單,在準備出門的時候就可以把它 Play下去了!


01. Pentatonix - Can't Hold Us
02. John Mayer - War Of My Life
03. Kimbra - Cameo Lover
04. 粉紅噪音 - Beauty In Your Eyes
05. Jay-Z & Kanye West ft. Frank Ocean - Made In America
06. 放射空間 - 簡單生活
07. Wiz Khalifa - Black And Yellow
08. Foo Fighters - The Pretender
09. Eluveitie - A Rose for Epona
10. Nightwish - Ghost Love Score
11. 血肉果汁機 - 上山

1~3首讓你順利遠離被窩、打起精神來!
4~6首剛開始跑時暖身用,越跑節奏越輕快!
7、8首在撞牆痛苦期的時候激勵你的士氣!
9~11首就是要衝刺的時候啦,想像堅持下去就可以達成你所有的目標~


大家各自都是哪一種類型呢,泰德小編沒有列出來類型的人也可以自己跳出來推薦給大家

按照這些跑跑Rocker提供的技巧來跑步一定更加的有勁,不管你愛不愛跑步,有好音樂也可以推薦給大家聽聽。最後,也別忘了支持這些樂團啊!以後泰德會分享更多有趣的主題給大家,我們下次見~~

(以上圖片及資訊來源感謝樂團、歌手提供)

觀看原文請至→http://goo.gl/yrIfH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音樂
    全站熱搜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