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中阿嬤的身影,是否似曾相識?那是因為每一位阿嬤的臉上,都有著對子孫深深的愛。

   銀河愛音樂本週推出第二波主打歌-阿嬤,也是目前唯一的閩南語歌曲。在孩提時光,我們身邊都有一位疼我們、惜我們的阿嬤。頭髮為了子孫而花白,背也因歲月的重量而佝僂,一雙粗糙卻美麗的手,為我們撐起了最甜美的兒時歲月。如今,我們能為阿嬤做的,就是替她做一首,名為「阿嬤」歌,將對她的愛,深深放進歌裡。

   本次銀河愛音樂在製作的過程中,得到許多同事的迴響,直稱阿嬤一曲感動人心。而阿嬤的MV初剪試映會,更讓滿場的觀眾靜默,紅了眼眶。


〈阿嬤〉歌曲免費下載

 「阿嬤」歌詞的作者,是參加【下一代音樂人】徵選活動的陳彥銘,本次全紀錄特別邀請他分享歌詞裡的故事。


(圖為陳彥銘及他的阿公阿嬤)

   陳彥銘:「對我來說,阿嬤才是撐起家裡的屋頂。」在陳彥銘心中,阿嬤是家庭和諧的支柱,只要家中有任何的爭執,阿嬤一定會當起和事佬,努力調和家庭氣氛,「有時候勸到最後,變成阿公在罵她!」。

   在陳彥銘眼裡,阿嬤總是犧牲自己,將所有好東西都留給孩子。陳彥銘在外地念書時,阿嬤擔心他生活困難,便努力節省菜錢,直到存到一筆數量後,再偷偷塞給陳 彥銘。陳彥銘說,他希望阿嬤可以好好對自己,把這些錢拿去買好一點的衣服、吃好一點,讓自己快樂一些,「但阿嬤依然忘記照顧自己,心裡永遠只有我們這些孩 子。」

   一直以來,阿嬤都在為家人付出,不論多困難,她一定會在大家受傷難過的時候,給予家人最真誠、最溫暖的支持與鼓勵,「這就是我可愛又偉大的阿嬤,是我創作這首歌的動力,謹以此歌獻給她。」

〈阿嬤〉歌曲免費下載



原文請看→http://goo.gl/pXOBcy
「銀河愛音樂」官網:http://www.iwant-music.com/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