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
頒獎典禮除了當頒獎人在念出獲獎的男、女主角那一刻,抓住所有人聽覺與視覺之外,最精采也最期待的節目之一,就是歌手演唱「電影主題組曲」的時刻。
其中蔡琴演唱「電影主題組曲」令眾人回憶重現,也為之動容。

 
「團結是不是很美!」蔡琴巧妙地讓台下演員們大合唱,真是幽默又有智慧,聽得小編感動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接下來,讓小編為這五首歌所串起來的組曲個別作介紹。
影音來源:(https://www.youtube.com/user/FETThematic?feature=watch)

恰似你的溫柔
蔡琴
出生於高雄左營,她低沉卻溫柔的嗓音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一首〈恰似你的溫柔〉還是從年輕人到老年人,都能跟著哼唱幾句的經典華語流行歌曲。他也因此有「絲絨歌后」的美稱。

 
影音來源:Kam Choi (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TsaiChin/about)

被遺忘的時光
蔡琴金馬獎典禮上所唱〈被遺忘的時光〉,收錄在她首張在1980年由海山唱片發行的專輯《出塞曲》。
 
劉德華梁朝偉曾主演的《無間道》插曲〈被遺忘的時光〉原唱正是蔡琴這樣三角關係,絕對是這次金馬頒獎典禮,邀請蔡琴擔任演唱電影組曲嘉賓又巧又驚喜的完美安排。
影音來源:(https://www.youtube.com/user/lvcatable?feature=watch)

出塞曲
如果喜歡校園民歌的朋友,一定也非常熟悉這首歌。席慕蓉填寫的幽美詩詞與李南華譜曲的〈出塞曲〉,搭配蔡琴獨特嗓音詮釋,也是首非常經典的老歌。
 
影音來源:Kam Choi (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TsaiChin?feature=watch)

親密愛人
張惠妹王若琳等多位歌手翻唱過的〈親密愛人〉,原唱人即已離世的梅艷芳。這也是一首永遠不敗的好歌啊!同時它也是一部老電影《應召女郎1988之二現代應召女郎》的主題曲。
 
蕭敬騰厚實的歌聲,這首由他詮釋的男演唱版本〈親密愛人〉也相當有味道哦!
影音來源:(https://www.youtube.com/user/warnertaiwan?feature=watch)

庭院深深
庭院深深》是台灣作家「瓊瑤」的言情小說之一,共有兩部。曾被翻拍成兩部電影和兩部電視劇,在每個上映的當時階段可都是相當火紅的呢!

小編補充:金馬獎上這首歌前奏開始時,蔡琴對著台下一位女士說話,這位就是《庭院深深》的女主角兼同名電影主題曲〈庭院深深〉的原唱歸亞蕾
影音來源:Kam Choi (https://www.youtube.com/user/TheTsaiChin/about)


我是一片雲
文章最後小編要介紹的這首歌的歌名,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的"名詞"-〈我是一片雲〉,也是主角之一的林青霞和秦祥林主演電影《我是一片雲》同名主題曲。

小編曾經看過《我是一片雲》的電影片段,林青霞真的好美~現在她不僅外表仍舊美麗,這幾年也寫書出版,是個知性的大美人呢!
影音來源:(https://www.youtube.com/user/ttvtopic?feature=watch)

有些人物總能站在舞台上盡情演出,彷彿數年如一日得發光發熱,都是因為他們的實力扎實穩固又能讓演出溫暖聽者或觀者的心。蔡琴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封面圖片來源:Vodka K.T.Heah (http://www.flickr.com/people/48592248@N00)


看原文文章請到→http://goo.gl/f0XvBh

支持原創好音樂請至【銀河愛音樂】
官網:http://www.iwant-music.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Want.iCD

arrow
arrow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