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試聽 - 昨天的

森林系的城市女孩,日復一日地與自己對話,說出心坎裡的景況。
療癒系的嗓音女孩,年復一年地為人們歌唱,唱進心坎裡的陪伴。

踏上璀璨華麗的舞台,也走過泥濘滿佈的旅途,歇息在房間裡的鏡子前,終於自在地旋轉跳舞,卸下,武裝。那面鏡子,靜靜地觀察女孩如何遮蓋了自己,再靜靜的陪伴女孩回到最真實的自己。

關於艾青
人們所認識的艾青,是客氣、總是不好意思的那種女孩。

古晧説:
這溫柔的女孩,唱起歌來好勇敢;聽她溫醇的嗓音,娓娓傾訴的聲線,我對音樂的聆聽空間不只有了方向感,還多了份安全感。

蕭賀碩説:
不安、迷惑、我們都有。接受、面對、成長。
她是艾青,唱出真實的自己,更愛自己。

季欣霈説:
音樂一出來,耳朵就吹到微風。
歌聲一出來,心就被拉進艾青粉紫色的小房間。

創作女聲艾青第二張有聲作品<鏡子和我自己>,集結近年來愛山愛海愛城市的點滴心情,在製作人兼鼓手王文碩、貝斯林君平、吉他梁恩傑、鍵盤兼編曲張四維的通力合作下,累積五年的人生百態透過樂音傾洩而出:帶點流行搖滾的「空間」,只要一面鏡子就能擁有專屬自己的派對世界;民謠走向的「不想聽」詮釋歌者總不愛打擾人卻期待透過音樂發聲的性格;渴望自由的人,將會在「小丑」、「風箏」、「方向感」擁有喘息的機會;爵士風情的「把」,訴説著濃淡交織的思念情感;而「昨天的」則是提著我們當告別過去,面對太多的未知,終是知道「愛」會是唯一的答案。

艾青近年來曾擔任劉家昌、孟庭葦、萬芳、張韶涵、楊丞琳、梁詠琪、張震嶽、璽恩演唱會和聲工作,在嚴峻且競爭激烈的音樂市場中,她總是獨樹一格地寫歌、莫忘初衷地歌唱,每首創作猶如反映她心裡狀態的鏡子,相信也説出了你/妳心裡的話。

 

[歌詞] 昨天的

太多的痛 太多的錯 太多的自由變放縱
太多藉口 躲藏在防備之後
欲擒故縱 欲走還留 說的話言不由衷
誰對誰錯 也不能挽回什麼

 

這不是你能夠傷害我的理由
昨天的哀愁 停留在 few hours ago
別欺騙我不能有勇敢的理由
昨天的軟弱 蛻變成今天的我

 

太多感受 太多衝動 太多的執著變盲從
太多自我 換不回真正的我
自取咎由 自作自受 自以為保留變退縮
需要出口 需要機會重新來過

 

這不是你能夠傷害我的理由
昨天的過錯 不會再重蹈覆轍
別欺騙我不能有勇敢的理由
昨天的傷口 痊癒在鏡子裡頭

 

專輯下載

※巨星選拔活動 [ 作詞、作曲、編曲、演唱 ] 強烈募集中 →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