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試聽 - 乾瞪眼

時間是框架,而我們所在的環境,就是實驗。

如果哪一天我們都只剩下一隻眼睛,也許這個世界會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大許多。

一切起於居無定所的思考,場景可以是想像中乘坐的老舊火車或是閣樓暗房獨處的窗。每一刻的當下,時間軸的存在與否對於無論是否該尋覓的未來而言,似乎顯得不切實際。我們可以是穿梭當下與未來之間的主角,然而做為一個觀察者的角色,或多或少都活在一個食髓知味的大原則裡。

「有生之年,我再也沒有辦法做出這樣一張專輯。你不會在廣播裡聽到這樣的音樂、也不會特別容易被這樣的質感所吸引,反而當你在房裡帶著耳機靜靜的聆聽這張作品,卻像是有人在跟你說話,那是一種交付的信任。不管是脫拍、斷氣還是弦沒有壓緊,回過頭來審視這張專輯的概念,這些元素反而是被需要的。它們都不完美、甚至無助,卻都盡心盡力,這是我在寫這些歌時面臨的種種情況。包含你所看到的簡單包裝以及黑白的色調,它們都象徵著生活裡各式各樣的人或事物與你的互動,是潛移默化、是不起眼到足以欣喜若狂的成分。」

整張專輯的概念幾乎是「narrative」這個單字的實踐,它有敘述、故事的含意。而所謂的narrative,是一種難以(甚至不允許)去量化的一種質性。它依靠的不僅僅是人事時地物的表象,過程裡心理能量之間的轉換與衝擊而產生的許多形容,都是一個存在的證明。

「時間是框架,而我們所在的環境,就是實驗。」如是動靜的場域裡,置身於此的生命互動,都將成因、也將成果。

 

專輯下載

※巨星選拔活動 [ 作詞、作曲、編曲、演唱 ] 強烈募集中 →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D銀河愛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